close

小編的話:這次是一個夜店公關心路歷程,裡面也有提到了一些夜店的生態,以及夜店的另外一面
 

四年前開始夜店工作生活
從一個小公關剛出道,從一個剛開幕的京華城暢飲夜店,到現在這中間經歷的許許多多的店許許多多的事情(這是三年前的MUSE)
好吧..我承認這下面照片因該算炫耀文,不過這兩個女生在我的夜店公關生活中占了很重要的一環
 
ME7

從一個剛出道的夜店公關自己要發掘客人拉攏客人認識客人最大的起伏就是從這兩個女生開始(其實是三個女生)
她們一開始不知道這家店當然也沒來消費過起頭是由右邊的女生早期就跟我認識多年的好友了本身也愛跑夜店啦
不過愛跑夜店的女生並不是全然就是愛玩.很亂.不好的女生,她們幾乎都是工作上的關西不能像一般人正常的休假
,別人休假他們上班賣衣服賣鞋子上班的時間就非常長而且也會累積許許多多的壓力脾氣,夜店反而是變成他們發
洩平時工作壓力的地方除了她們來玩平時也會跟我訴說一些問題壓力甚至感情之類的等等事情,久而久之她們就會
帶她們的同事朋友一起來,當然做公關的人除了業務上的工作當然現場的反應能力要有,我會去注重他們的小細節
為何有的人下去舞池了有的還在包廂內悶不吭聲?當然下去舞池的就讓他們去玩,因為客人是主角我們只是個配角
,當然我就會主動去跟這些在包廂內或是1.2個人站在那邊心情好像不是很好的或是不敢下去玩的跟他們聊聊天,
看看是有什麼問題先了解熟析一下,畢竟來夜店就是要玩的開心,這就是公關該有的察言觀色帶動人群的工作一
環,從這照片中的女生開始幫我增長了不少客人來,有趣的事她們就稱呼我為爸爸,不管任何事情我跟客人朋友都
是互相的,有的人會疑問?有的公關為什麼很偏袒一些人幫他們優惠幫他們免費給他們一般人得不到的東西好處?
那是因為他們長期以來跟公關的互相幫助所以這也是公關給他們的不能說是利害關係而是一種像家人般的關係
以上我出道地點在京華城的12樓的MUSE(我的師傅:MUSE駐店公關-小室:0987-633-306)
 
由於因為她們的關西其他的公關也一樣很注重這一環造就了後一年台北MUSE就成為暢飲店中最紅的一家店
之後小公關變成了公關成為了一個有點經驗的公關當然從外觀上也要有改變因為電變紅當然客人也很注重公關
的穿著等等,也因為小公關比較容易受忽略這是必然的經歷一但開始擴充了一點客員陸陸續續這個夜店圈的人
都會開始想知道這個公關所以外觀上就開始改變了
  
ME6.jpg  

從便宜廉價的西裝外套跟襯衫開始注重質感也是因為店紅了我也有了微小知名度,也要讓
客人一眼就看到你就是公關,公關也是一個形象也是一個代表也更是一家店的代名詞,當
時就連各家店的小公關的競爭跟駐店公關有得比較,各種客人都會遇的到,除了賣服飾鞋
子的到有當老師當護士當醫生各行各業的也會來夜店一解工作上的壓力,當然還是要提醒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話到此當初的夜店比較沒有任何其奇怪怪的事情發生也是當時公關都很注重客人的品行,
當然有時候也要充當一下保鏢避免一些會上下其手的變態出現或是酒品很差境的人,並
不是都正妹才有權利有時候在怎麼外觀上的漂亮品行不好我們當公關的也可以置之不理
因為服務業是互相的
 
過了兩年也接觸了單點消費的客人或是花費上很有能力的客人,公關做的好不怕遇不到這
種客人,當然自己要如何拿些都要看自己,那時候的有錢客人是一名老闆隨身都有帶保鏢
因緣際會之下透過介紹要來我們MUSE所以找上我,起先一開始我根本不需要找袂來啥的
,他的周圍就有許許多多就因為人家有錢就主動認識的正妹(以下照片那名客戶為了保護當事人沒有在相片內)
  
MME.jpg 

完完全全有錢人的強大....
不過他消費久了跟我聊天也多了也映證了有錢人的孤單孤獨,跟其他公關就把他們當公關因為他明白那些公關只想要
賺他的錢,後來就只會找我也是因為他也知道找在多散場了他還是一樣孤單,找我反而能夠坦侃而談能說說自己想說
的話也因為他全台灣也會到處跑,當時MUSE紅到也在高雄.台南等地開了連鎖分店
因緣際會之下那名朋友因為工作上關西在高雄工作他也跑去高雄MUSE去看看跟台北我所在的MUSE有何差別,不過
因為他人生地不熟也透過電話跟我訂位問我相關問題我也因此工作上需要跟店長討論後跟當地分店的公關連絡做一些
業務上的溝通,畢竟高雄店當時的公關都不知道所謂的台北單點式消費
(以下照片是我帶著兩個女生友人一起從台北下去高雄MUSE)
  
ME2  

由於那名客戶不信任當地公關也比較習慣我去處理有關夜店方面的事情也比較不會扭捏
能夠了解他要啥想啥,所以又一次電話聯絡我就說我不要當地公關我要你下來車錢住宿
費的啥他出,不過我也因為擔心當地對單點消費不熟析的公關我也答應下去,不過由於
他要這樣花費我不敢當我自己也花了一半的錢下去,跟當地的兩名漂亮女公關合作(高雄
MUSE女公關-叮叮洽詢電話:0989-290-267),能做到這樣程度我也蠻驚訝的根本嚇
死我溜這也是我當公關生涯蠻特別的小故事前前後後台北高雄店來回了兩個月時間,根
本累爆我因為台北也有我的客人朋友在
 
到了第三年開始一些事情的變化生變讓我從這機會開始想跳脫出去做點不同的事情跟挑戰
  
阿鬼.jpg  

就開始嘗試單點方面的店家接觸(此照片是一年前我跟我的妹妹們在忠孝敦化東區的LUXY)
因為客人素質品行裝潢酒質都不同也沒嘗試過就開始接觸這一環也再這一年也有許許多
多事情的轉變,從那時我就再也不是MUSE的公關而離開挑戰自我,也接觸了幾個老闆
幾家店協助經營半年在南京東路上LUST雖然真的很......知道的也知道不過也是學到了非
公關的經歷也認識了共患難的夥伴當然因為經營不善倒閉了
後面又有一個本身就有開店的老闆找上我跟一些人去經營另外一家店然後又跑回到京華城
開店當時叫做M CLUB在那時做的事情學到的東西不只是公關而是更重責大任,學道如何
管理公關如何帶領公關如何教導公關也要顧慮整體的經營,不過也是因為鄰近都是開比較
大的店相對的那時候的M CLUB真的很小間,因為當時我提倡的公關跟客人的互動不只是
單單公關跟客人而是要朋友般家人般的重要,當時店雖小但是挺我們的客人真的不算少,
也因為這樣認識了一大群的知心朋友
  
搞笑.jpg 

經過了半年後鄰近的店真的對我們小間店而言是非常大的壓力再加上各種事情不得半年後解散整間的人改變模式成為
後期營業一年的女性同志夜店,不過那段時間我又回去台北MUSE之後
經過了三個月回歸的穩定因緣際會之下剛好我又想做單點方面的挑戰另一家的夜店主管找上我們一些公關過去重新經營
以前的夢幻夜店,就是黃立成的Primo
     
ME4.jpg 

ME5.jpg  
真的很意想不到能夠來這家當初的夢幻店當公關真的夢寐以求,相對的對我的公關生涯又是不同反響的
轉變,當他們店的公關的舉手投足外觀言語都非常注重,很多東西都是前所未有的接觸,接觸的不只是
單純台灣客人消費而有香港澳門國外客戶的消費群還有演藝圈明星的客人,在單點方面在這家Primo
我學到更多單點的經驗,還要更了解所謂的品酒所謂的質感所謂的真正高檔有錢等等,待了半年也因為
事情的變化又解散掉了
解散後有半年的時間我算半休息狀態這中間沒有所謂固定店家的約束我又專研的其他公關方面的不同經
驗驗到現在5越多了也培養了在SPARK擔任公關的徒弟自己也因緣際會之下找去在MYST管理體系的HIVE擔任駐店公關
  
1044019_645162165543105_1671982069_n.jpg  

希望現在在新的6月份把過去所學習到所做出來的本事應用在這家可以讓我發揮不管是暢飲不管是單點
都能夠在這家HIVE營造出來的不同反響的夜店質感



出處http://thor594808.pixnet.net/blog/post/368090108

 

 

想知道關於夜店的最新資訊、更多有趣文章、國內外夜店的具體情況嗎?
這裡QR code一睹為快
 
有任何夜店的疑難雜症嗎?應徵職缺、消費諮詢、包廂訂位、包場服務、辣妹跳舞、私人活動、校際聯誼。歡迎諮詢並與我聯絡 LINE:clark221 電話:0987331689小威


找職缺?找更多夜店情報?來這裡
clark克拉克人力派遣
http://www.clark.url.tw/

 


 

arrow
arrow

    克拉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